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阿太的照片》人氣冠軍

中國時報 陳育賢/竹縣報導 20131022 04:09
左起參加客語組以《阿太的照片》獲最佳人氣獎的學生之一劉孟琦以及國語組的余晧維、洪彥文。(陳育賢攝)
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主辦的「第3屆媽媽教我的詩」國小朗詩影音賽,十興國小等4所國小、29位學生分別組隊報名國語組與客語組,客語組以《阿太的照片》拿到全國人氣獎第1名,國語組成績將在近日公布。
由十興、光明、竹北、新湖4所國小組成的國語組,以「戀戀新竹風,徜徉山湖海」為朗詩主題,「暮春三月、漫遊在十二寮步道」,在長篇詩詞中,字字句句為13鄉鎮市地方美景與特產作宣傳,並用朗讀的方式呈現山海湖景致,詩詞優美雋永,引人入勝。
另,奪得客語組人氣獎全國第1名的《阿太的照片》與《大樹情》詩詞,則富含濃濃故事味。

國語組成員之一的余日告晧維、洪彥文表示,成員間的默契最為重要,不知經歷多少次朗讀,不僅增進與同學間的感情,也對竹縣山海湖之美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